居北星辰

ความรักและเสรีภาพ

【朱白】天定命缘

影帝朱&总裁白

死而复生  灵魂穿越

略有沙雕  没有逻辑

ooc预警!!!

请勿上升真人!!!

第三章  接受新身份

    白宇就这样在房内一直呆坐到晚上,脑中思绪万千。直到管家敲响房门,:“少爷,晚餐已经准备好。”

    白宇声音平静无波:“嗯,我马上就来。”

    管家怕白宇只是敷衍又再多说一句:“    萧少爷已经坐在客厅担心了几个小时,少爷,你还是快点出来吧。”

    白宇走到门口开门,看着门外陌生的面孔,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微微一点头,“我这就下去。”

    白宇下楼时就看到萧牧坐在那不知道干嘛,看神情应该是在工作吧,反正他也不懂,也懒得问。

    萧牧听到声响抬头望去,看见白宇从楼梯上下来,立马起身走过去,担忧的询问:“小宇,你还好吗?”

    白宇听见这个称呼一怔,忽地抬头看着他,问道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    萧牧错愕,愣愣的看着白宇,半晌才回答,“小宇,我刚刚叫你小宇,从小到大我都是这样叫你的,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从小到大?”白宇喃喃道。

    萧牧见白宇这副模样,更加担心起来,想伸手摸摸他的额头,看看会不会发烧,所以才这样迷糊。

    可伸出的手还没有碰到白宇,就被他用力拍掉了,并且还往后退了一步,拉开些距离,冷声道:“我无事。”

    说完就不再理会萧牧,与他擦肩而过,跟着管家走去餐厅。徒留萧牧一脸茫然。

    可当白宇一到餐厅坐下后,便又开始眉宇紧锁,面前这一盘……肉,再看看两边的餐具,还有其它的食物,顿时不知道该如何下手,愣是坐着不动。

    管家见了连忙关切问道:“少爷,是不想用西餐吗?需不需要改成中餐?”

    萧牧也走了进来,刚好听见这句话,再看白宇的脸色,没等白宇说话就对管家点头道:“给小宇煮个百合粥吧,清淡一点,他喜欢。”

    话音刚落,白宇“噌”的站了起来,转身瞥了眼萧牧,沉着脸离开了餐厅。

    萧牧被他的眼神惊到,而管家也是莫名其妙,局促不安的站在那。见白宇走后才讪讪然道:“萧少爷,少爷他这是怎么了?我从来没有见过少爷这个样子。”

    萧牧也纳闷,摇了摇头,道:“我也不知道,也许是因为下午受了惊吓吧,没事,你去煮粥,我上去看看他。”

    白宇回到房中依旧呆坐,天已经黑了,屋内黑漆漆一片,除了窗外一点月色,根本看不清什么。

    白宇就这样静静的坐在窗台上,望着那月朗星稀的夜空,犹如一尊石像,静止不动。感叹着自己如今的处境,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悲。

    萧牧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番景象,忙伸手打开了屋内的吊灯,房间忽然亮起,使白宇立刻戒备的回头,当见到是萧牧后才放松下来。

    继续看向窗外,冷漠道:“你来干嘛?”

    萧牧一怔,小心翼翼的走到白宇身旁,问道:“小宇,你到底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事?能告诉我吗?”

    白宇没有理会他,他自己现在心里乱得很,根本不想说话,也不想去思考。

    萧牧等了会儿,见白宇还是不愿理自己,只好又安静的退出房间,并帮白宇把门带上关好。

    站在门口几秒,转身走进隔壁的房间。这是白宇特意为他准备的,白宇怕黑,又要面子,除了家里人就只有萧牧知道,特别是雷雨夜,即便开着灯也根本不会睡,所以萧牧常常过来陪他,为了不让他来回跑,就给他准备了一间房间,而且还特意安排在隔壁。

    白宇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等醒过来时天已经亮了,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边,看见楼下院中已经有人在打扫前一天的落叶。

    转身准备离开房间,忽然一道声音响起。

    “白少爷,早上好!”

    白宇定了定心神,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“自言自语”,因为如果现在有人看到的话就是这样的想法。

    “早,冥王。”白宇简短的回话。

    冥王撇了撇嘴,道:“白少爷,这一大早的,怎么这么没有激情?跟我欠你钱似的。”

    白宇不语,走到一旁的单人沙发坐下,等着冥王接下来的话。

    冥王见这个难搞的高冷少爷不理自己的调凯,只好打住接下来还想要调戏一番的想法,轻咳一声,道:“那个……我今天开始教你一些日常需要知道的常识,第一就是说话,你可不能再像你之前那样说话,虽然大家听得懂,但会觉得很奇怪。”

    “第二,就是这里是新世纪,就是说你的未来,非常先进,有很多你不曾看到过,或者听到过的东西,不用觉得奇怪,在这里都是最常见正常的事。”

    “第三,你的身份,你这具身体的主人也叫白宇,白家少爷,下个月会接管白氏集团,管理整个LY集团。”

    “第四,你身边的人际关系。”

    “第五,这个时代的知识。”

    “第六,这个时代的交通工具以及规则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白宇认真听着,冥王一条一条举例,一条一条解释,一条一条教导。  

    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……直到时钟指针快到十一点时,房门终于被敲响,萧牧不放心白宇,所以特意上来叫他起床,结果在门口听见房内白宇自言自语的声音,这才敲了门。

    “小宇,你醒了吗?”

    没有回答。

    “小宇,小宇你起来没有?”

    还是没有回答。

    “小宇,我进来了。”说完直接打开房门,结果刚一开门就看见白宇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   萧牧一愣后快步走向他,满脸担忧道:“小宇,你怎么不回我的话?是哪里不舒服吗?刚刚……你是在跟谁说话?”

    白宇看着这个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关心自己的人,再看见他担心的表情和眼里的情愫,忽然想起自己那边的轩瑾鸢,虽然自己对他只是好友与知己的感情,可有人关心着总是好的,更何况还是这个陌生的环境,一时心软了几分,平淡道:“没事,就是没睡好,发下呆。”

    萧牧见他脸色正常,说话也清晰,再看他眼神不似昨天那般冷漠,才稍稍放心,长长输出一口气。温柔道:“没事就好,那快下去吃点东西吧,你昨晚就没有吃东西,现在都已经中午了,再不吃,胃该受不了了。”

    说着伸手去牵白宇的手,却被白宇不着痕迹的躲开了。白宇站起身浅浅一笑,道:“多谢!我自己可以走。”  

    萧牧伸出的手停在半空,眼神有些受伤,但更多的却是陌生。   

    白宇没有过多去理会其它,毕竟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已经自顾不暇,哪里还有其它精力去考虑其它。

    走进餐厅,刚一坐下,空中又传来冥王的声音,几次下来,白宇已经习以为常,没有再像刚开始那样受惊。

    “白少爷,你听我说,不用答话。”停顿一下后接着说道。“我只有三天的时间,这三天我会一直跟着你,教你熟悉白少爷所有需要熟悉的事与人,之后就只能看你自己了。”

    白宇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坐下安静用餐。

    萧牧坐在白宇身旁,有些犹豫不定的开口,“小宇,等下我先送你去公司,中午我来接你一起吃饭。”

    在白宇拒绝他前又再继续说道:“别拒绝我,现在你需要我的照顾,等你完全好了我才放心。”  

    白宇无奈,只好点头当做回答,萧牧见他答应,嘴角扬起笑了笑。

    另一边,朱一龙在剧组拍摄进度紧张,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其它,上一世他信错人,以失败告终,这一世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再重蹈覆辙!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37)

热度(2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